人间拔草机🌿

哎呀,是哪个小可爱发现我了੭ ᐕ)੭*⁾⁾

【袁慎X原创女主】举案齐眉(八)

袁慎的办事效率很高,回去便请了媒婆来陈好好家提亲,交换了庚贴,又卜卦问吉合八字。巧的是,他请的还是被陈好好打的那个媒婆。


“哎呀,你们两个简直是天作之合,一定会白头偕老子孙满堂的。”媒婆的脸上堆满了笑容,一点也看不出当日的阴翳,仿佛真心实意地为一对新人祝福。


陈好好悄悄和一旁的袁慎咬耳朵。“你给了她多少钱?想想她当时气急败坏的模样,啧啧。”


袁慎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。“人都在这儿了,陈娘子就不想做点什么?”


“真损啊袁善见。”


陈好好虽然这么说袁慎,但她也是这么做了。


“阿婆,我这未来郎婿,可比得上城西王家的儿子?”


媒婆脸上的笑一僵,差点没绷住。“比得比得,袁公子人龙中凤,配二娘子当真是天造地设。”


啊,这就是“好”仗“袁”势,堕落啊堕落。


恶心了一番媒婆,陈好好心中快意,看袁慎也更顺眼了几分。



过了几日,袁慎将聘礼送到了陈家。扎着大红绸布的箱子如流水般抬进来,周围几条街的人都来围观。与袁慎一同来的,是袁慎的舅父舅母梁无忌和曲泠君。


“家父有病在身,家母照顾家父分身乏术,于是拜托了舅父舅母前来为善见下定,还望岳父岳母海涵。”


陈生和李氏震惊于他们的身份,以至于有些坐立难安。二人却毫无高门做派,仿佛就是寻常人家结亲,说话和风细雨,给足了陈家面子。


“来时我还好奇,善见想求娶的是什么样的女娘。如今一见果然聪慧可人,招人喜欢。”曲泠君将他们二人的见面礼塞到陈好好手上。陈好好对她甜甜一笑。


“你舅母可真好看。”回到座位的陈好好又在跟袁慎咬耳朵。


“婚期定在下个月二十一,待慎儿将公务料理完备,就要启程回胶东完婚了。不过放心,我会多留下些侍卫护他们安全。”



热热闹闹的定亲宴办完,梁无忌和曲泠君就先离开了。袁慎忙着给吕县的工作收尾,陈好好被李氏押着在家绣自己的嫁妆,一直到启程的日子定下来,二人才见了一面。


“陈娘子日理万机,我这个未来郎婿想见一面可真是难啊。”刚坐下,袁慎就开始拿话揶揄陈好好。


“袁公子彼此彼此,我阿母怕你太忙想给你送鸡汤补补身体,问遍了县衙都找不见你人,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。”陈好好知道他这人嘴欠,也不同他计较。


她把双手伸到袁慎面前,委委屈屈地说到:“还不是为了绣嫁妆。”


袁慎仔细看了一眼,那双手纤细却算不上柔嫩,指头上有好几个针眼。


“袁家会有绣娘准备的,你不用操心这些。”


“我也是这么跟我阿母说的,但她总是担心我不做绣活会被人看轻。”


陈好好拿出一个形状有点奇怪的布袋递给袁慎。


“这就是我这几日的成果,我做了个书袋,你平时一些零碎的东西也都可以装在里面。”


听到这是个书袋后,袁慎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。陈好好还很认真地跟他解释。


这可是她结合了现代书包的产物,丑是丑了点,功能还是很多的好吧。


“你有没有考虑过,我已经不需要上学堂了。”


“切,不需要就不需要,我自己用好吧?”


陈好好伸手就要把书袋拿回来,袁慎却把它藏在身后。


“送出去的礼物怎么能收回呢,改日我就把它背在身上,再向所有见到的人炫耀一下这是我未来新妇给我做的。”


“袁善见!!!”陈好好无能狂怒。








--

三日后便是启程回胶东的日子。虽然李氏已经在尽力为她填补了,可陈好好的嫁妆行李还是很单薄。


“放心吧岳母,袁家会为好好另置一份嫁妆的,善见定不会委屈了好好。”


陈好好又问了一遍李氏愿不愿意跟她走,可李氏终究放心不下两个儿子。陈好好只能嘱咐李氏守好她给的傍身财产,转身和袁慎上了马车。


路面不平,陈好好被马车颠得够呛,根本坐不住,再加上马车外除了杂草就是灌木,无甚风景可看。陈好好实在无聊,便把目光转向了袁慎。


“……你盯着我作甚?”


“你既为白鹿山才子,又为官多年,一定有很多精彩的见闻吧,能不能给我讲讲?”


“请我讲课,束脩可是很贵的。”


“那八卦奇闻总不收费吧?”


袁慎看着陈好好眼神躲闪绕圈子的样子,思索片刻。


“你莫不是,还想听我的情史。”


陈好好被戳破小心思,笑得狗腿。


她从巷子里那些小女娘那里听来的,大多都添油加醋,也不是很详细。有些细节她实在好奇。


“一子慢,满盘皆落索。往事如烟,旧人也都安好,没什么可谈的。”


“那讲讲你们袁家吧,你我二人婚期在即,可这些我还是无甚了解。”


于是袁慎便详细为陈好好讲解了袁氏自祖上发迹以来的种种。又讲了其他几个世家,以及当今朝堂的各种新旧势力,听得陈好好是津津有味。


“……这只是大致的势力关系,详细的等我们回去慢慢讲给你。”


“你们袁氏宗妇可真难当。”


陈好好了解到袁慎阿父阿母的故事,有些心疼他自小不曾体会到爱,遇到了女主程少商却终究爱而不得。


袁慎自选择娶她,礼数周全妥帖从无差错。大概,他们以后会做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妻吧。


陈好好盯着马车外出神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