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拔草机🌿

哎呀,是哪个小可爱发现我了੭ ᐕ)੭*⁾⁾

097号档案——恐龙妈妈



“您好女士,这里是重整局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

“我儿子……我儿子他说要永远和我在一起……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,钟衡,来活了,借个人给我。”档案室的门被大力拍开,一个略显急躁的男人拿着几份文件低头走了进来。


“……你是谁?新来的侧写师?钟衡不在吗?”


>【点点头】


男人显然没想到整个档案室现在只剩下一个菜鸟侧写师,他使劲挠了挠头。


“算了,事情等不得。你,跟我走!”


在去市立医院的车上,男人将手里的文件递了过来。


“先跟你同步下消息。求助人是位女士,名叫张晴,32岁。她说她八岁的大儿子在三天前突然昏迷不醒,今天短暂清醒了片刻,却在他眼里看到了黑色的漩涡。电话还没通完那边就没有声音了,我们怀疑是小男孩的『渊』已经爆发了。”


>【八岁吗?这么小的年龄爆发『渊』很少见啊。】


文件上显示,张晴和她的丈夫李邵波都不是本地人,只是在此经商。她的大儿子李景豪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,三年前才回到父母身边。他还有个两岁的弟弟,名叫李景华。


“还没出过任务吧。到时候老实跟在我们后面,不要拖后腿就行了。对了,我叫季秉。”


男人从怀中拿了支香烟点燃,烟雾缭绕让人看不清他的面容。


汽车一路疾驰,稳稳地停在了医院门口。





-

李景豪和张晴被转移到了一间单独的病房,一个女人正在房间里摆弄着不知名的仪器。


“罗娜,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季秉推门而入。


“准备就绪,随时可以进入『渊』。头儿,这个侧写师看着眼生,不会是钟衡前几天就在念叨的那个新人吧。”


>【你好。】


“我再强调一遍,『渊』里很危险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季秉并没有让这段对话进行下去,叮嘱完就启动了仪器。


眼前的空间开始不断变形,扭曲,所有的一切仿佛被揉碎后又重组。一阵天旋地转后,三人来到了李景豪的『渊』。


面前是一个屋顶尖尖的房子,窗户是田字格样式,大的不符合常理,相比之下房门小的有点可怜。远处有两座连在一起的小山丘,颜色像是蜡笔涂出来的绿色,山脚下蜿蜒出一条小溪。太阳以一种具象化的形式挂在头顶,并且无论你朝向哪个方向,它都在左边。


“这里好像小孩子画的儿童画。“罗娜好奇地打量着周围。


季秉贴在房门前静静听了片刻,朝罗娜偏了偏头。


“得嘞!”


罗娜上前拧了拧把手,发现打不开,后撤两步朝前重重踹了一脚,房门应声而开。


>【……】


门里传来了咯咯吱吱的响声,仿佛锈蚀的机器在拼力转动。


“进去看看。”


屋里的家具都很老旧,几件小孩子的玩具随意丢在地上,一旁的煤炭炉子上放着个已经烧干的水壶。里间隐隐约约传来麻将相撞的声音。


“老婆子,刚才是什么动静,你是不是又把烧水壶忘记了。”


“我去看一眼,不许偷看我的牌!”


季秉和罗娜掏出自己的武器,做防御状。


一个佝偻的身子探出来。她的面目非常奇怪,苍老的面皮堆叠在一起,眼睛是简笔画般一大一小,没有眼皮。稀疏的头发一根根立在头上。看到外面的人,她的喉咙里挤出诡异的笑声。


“咕……哈哈哈,老头子,你不是老说麻将少了几张牌吗,在这呢。”


还未等其他人反应,季秉的刀已经直直迎了上去。


“是欲魔!”罗娜举枪瞄准射击欲魔的头部,却被她躲闪过去。


房间里的另一个欲魔也闪身出来加入战斗,整桌的麻将被掀翻在地。


“小菜鸟,躲远一点!”


季秉将刀向下一劈,借力蹬在墙面踹开扑过来的欲魔。罗娜找准时机开了一枪,欲魔大叫一声,瞬间灰飞烟灭。剩下的一只也被季秉干净利落地用刀解决。


“这次的欲魔有点弱啊。”罗娜拍了拍身上的土,看起来很轻松。


“不要掉以轻心。”季秉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屋外突然的喧哗打断了。


“出去看看。”


屋外聚集了几个人,有个小孩抱着一只玩具恐龙,哭得很伤心。其中一个男人揪着另一个小男孩的领子,正大声的咒骂。


“你个崽种子,敢抢我娃儿的东西,真是没管教。你老子天天在外面挣钱,不会连个玩具都不给你买吧?”


小男孩憋红了脸,不住地挣扎着。


“我妈妈会给我买的,她对我可好了,每次回来都给我好多玩具。我只是想和小兴一起玩,我没想抢他的。”


>【是李景豪!】


男人嗤笑一声,开始敲先前被罗娜踹开的那间房门,而本已经被消灭了的那两个欲魔,却变回正常的模样从房子里走了出来。


“这是欲魔被消灭后留下的『核』的记忆。应该是李景豪小时候的经历。”季秉在一旁解释道。


李景豪的爷爷奶奶出来以后,并没有第一时间关心自家孙子,而是抱怨这些人打扰了自己打牌。


“我这会手气正好,要是一会输了,我找你们讨钱呐!”


听到男人说自己孙子抢别人玩具,也不待李景豪解释,他爷爷就抄起手往他屁股上揍了一巴掌。


“你现在不学个好,我是管不了你了,等你老子回来,我让他们管教你。”


李景豪终于嚎啕大哭。“我妈妈才不会这样!我要我妈妈!”


地面突然开始摇动,周围的一切开始分崩离析,我们被抛向了另一个空间。





-

“哎呦,摔得可真疼。”适应了新空间以后,罗娜试图从地上站起来,大地却突然有规律地震动起来,晃得她重心不稳。
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


一个长相酷似刚才那个玩具恐龙的巨型怪物正在向我们走来。


“我去,这……这怎么打。”


它嚎叫一声,站定在我们面前,居然开口说话了。


“愚蠢的人类,我问你们,我的主人是谁?”


“你主人?不是那个叫小兴的吗?”


“罗娜!”


季秉想喝斥住嘴快的罗娜,然而终究晚了一步。怪物愤怒地向我们喷出一道火焰,滚滚热浪将我们裹挟,季秉狼狈地支起防御罩。怪物见一道火焰不成,抬脚想要将我们踩碎。


>【等等,你的主人是李景豪对不对?】


怪物应声而停。


“没错,我的主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听话的小孩!”


它在原地笨拙地转了个圈,带起许多尘土,“卟”地一声变成了玩具大小,然后飞向了突然出现的李景豪手中。


周围的场景也随之变幻成了一个装修得很温馨的儿童房。李景豪抱着那只玩具恐龙坐在柔软的地毯上,旁边有个牙牙学语的幼儿。


“现在这个李景豪,到底是不是『核』?可他看起来跟资料上的形象没什么区别,难道这又是欲魔留下的记忆?”罗娜举起手中的武器看向季秉。


“旁边那个是他的弟弟,这个场景应该是前不久发生过的。我们快接近这个『渊』的核心了。”季秉按下罗娜的枪,示意她先不要行动。


婴孩摆弄着手边的玩具,挥舞两下却又没了兴致,扔到了一旁。他缓慢往前爬行,开始搜索这个房间里的新鲜事物,然后盯上了哥哥手中的恐龙,伸手想要将它抢过去。


“这个不可以给你,这是妈妈给我买的。”李景豪将恐龙举到弟弟够不到的地方。


“给你玩这个。”他从地上捡起一个玩具卡车塞给弟弟。弟弟却将它狠狠扔到一边,扒在他身上去够恐龙。见还是够不到,婴孩开始大声的啼哭。


哭声很快引来了张晴。


“弟弟怎么哭了?他想玩什么你就给他玩嘛。”


李景豪将恐龙攥得死死的。


“我不给,这是我的。他老是抢我的。”


“他才多大的孩子,什么都不懂,你作为哥哥让让弟弟,你们可以一起玩呀。”


“只要是被他抢过去的玩具我就拿不回来了!我一碰他就哭!”


“我再给你买不就行了,快拿过来让他玩会儿。”


小儿子不停在哭闹,怎么也哄不好,张晴就伸手想把那只恐龙拿过来。


“我不给!!妈妈你偏心!都是因为他!都是因为他!”李景豪愤怒地冲着妈妈哭喊,房间里散落的玩具慢慢漂浮起来,不自然地活动着。


张晴惊诧地看着周围的一切,颤声道:“豪豪,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糟了,这是被吸收进『渊』里的真正的张晴!”


季秉抽刀砍向李景豪,也就是『核』,却被飞起来的玩具阻挡。罗娜换上了杀伤力更大的枪炮,也无法突破这越聚越多的玩具墙。


“我妈妈是最爱我的!谁也别想阻挡我和我妈妈在一起!”小男孩稚嫩的声音带着偏执,他手边的恐龙再度变大,然后将一旁的张晴一口吞下。恐龙长啸一声,身体像变形金刚一样熔炼、重组,最后变成一副铠甲附在张晴身上。


“张女士!”罗娜企图唤醒张晴,张晴却恍若未闻,只是走到李景豪的身边,温柔地抚摸他的头。


李景豪露出了乖巧的笑容,依偎在张晴身旁。他换上了一身新衣服。


>【刚才好像在小屋里看到过一张他和爸爸妈妈的旧合照,当时他就穿的这件衣服。照片里的他笑得很甜。】


“怎么办啊头儿。”周围的玩具风暴渐渐停息,但张晴却一直以护卫的姿态将李景豪护在身后。


季秉沉默片刻。


“罗娜,掩护我。”


罗娜立刻领会,架起身旁的枪炮射向张晴。而季秉则是以迅雷之势闪身逼近李景豪。


“不许伤害我儿子!”


张晴生生抗下了罗娜的一炮,又用身上的铠甲接下了季秉的刀。两相角力,溅射出了红色的火花。罗娜拿出轻刃直攻李景豪,张晴见势大力逼退了季秉,一个扫尾将二人拍飞。


>【季秉!罗娜!你们怎么样?】
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”二人痛苦的翻身,一时间失去了战斗力。


“妈妈,把他们赶走吧。这里只有我和妈妈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

张晴听罢朝我们走过来。


>【小朋友,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。】


李景豪歪了歪头,有些不理解。


>【你妈妈见到你昏迷很着急,特地找到我们,想让我们把你带回来。】


“我妈妈很担心我吗?果然我妈妈还是爱我的。”他的眼睛亮了亮。


但他又表现出一种单纯的困惑。“可是,在这里不好吗?这里只有我和我妈妈,我妈妈永远只爱我一个。”


>【这个样子的妈妈,是真正的妈妈吗?】


“这样的妈妈超酷的好不好!”他跑到张晴身边抱了抱她,有些兴奋地摸着她身上的铠甲。


>【我猜,你是不是怕回去以后,妈妈不会像现在一样爱你。】


李景豪突然不说话了,低着头双手缠绕着自己的衣角。


>【你的妈妈其实一直都很爱你。你最爱的那只恐龙,和小兴的那只一模一样,是妈妈给你买的对不对?】


“对……爷爷奶奶跟爸爸妈妈说我抢小兴的玩具,可是妈妈没有怪我,还专门去找了小兴问他是在哪里买的。妈妈领着我去集市上买,小恐龙早就卖完了,可是妈妈最后还是给我买到了……”他又把头低下去。


“可是!可是爸爸妈妈为什么让我一个人住在爷爷奶奶家,为什么不来给我开家长会,同学们都嘲笑我是没有爸妈的孩子,为什么总是叫我让着弟弟,邻居阿姨说妈妈有了弟弟就不喜欢我了,可我也是妈妈的孩子不是吗……”


>【豪豪,这些话,不如你亲自问问妈妈?】


“我不!”小男孩倔强地把头扭过去,却又偷偷地流下泪来。


在乡下留守的日子里,他不知度过多少个思念的夜。等到终于能和家人团聚,却多了个需要更多照料的小生命。或许这个小男孩不是没有将自己的心事诉说,只是大人总忘记自己曾经也是小孩子。


季秉和罗娜逐渐缓了过来,摇晃着站起身。李景豪下意识地往张晴身后缩。


“豪豪,你妈妈她哭了!”罗娜惊讶地指着身穿恐龙铠甲的张晴。


李景豪走到妈妈身前,试图擦掉她脸上的泪水。


“妈妈……你别哭,豪豪会乖乖听话的,只是你别不爱我。”


豪豪的泪水滴在恐龙铠甲上,铠甲发起微光,一片片的瓦解,最后还原成那只玩具恐龙。恢复意识的张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一把将豪豪抱在怀里。


“豪豪……豪豪,妈妈的傻孩子,妈妈怎么会不爱你呢。”


“我和你爸爸当初为了能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,把你丢下出去经商,是妈妈对不起你。妈妈不知道你受了这么多委屈,是妈妈的错。”


“生下你弟弟是个意外,他又那么小,我得一直照顾他。生意上的事情全丢给了你爸爸,他也抽不开身去你的家长会。不过以后不会了,以后你的每一场家长会我都不会缺席,如果可以妈妈每天接送你去上学好吗?妈妈不是更喜欢弟弟,你和弟弟都是妈妈的孩子,妈妈都爱。”


李景豪哭得一抽一抽的。“真的吗?我……我不怪弟弟,他昨天还喊我哥哥了。”


张晴又将豪豪搂得紧了些,抚摸着他的后脑。


“妈妈,豪豪小时候喜欢听你在电话里讲故事,但是你已经很久没有给我讲过故事了。”


“妈妈还有好多好多故事要讲给豪豪听呢。”


“妈妈,豪豪不喜欢吃炒胡萝卜,喜欢吃西蓝花,苹果和草莓。”


“妈妈知道,那下次给豪豪榨甜甜的胡萝卜汁好不好。”


“妈妈……”


他开始絮絮地说自己在乡下的经历,说他在学校受到的欺负,说着说着便沉入了梦乡,周围的一切开始消散。


“谢谢你们。”张晴泪眼朦胧,轻声道谢。


“任务完成!”罗娜兴奋地将手伸了过来击掌。






===========

档案室


097号档案正在录入中■■■■

097号档案录入成功!


【父母和孩子之间,永远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议题。】



*

“钟衡!这个案子……哎小菜鸟,又是你自己一个人在啊。”大门再次被拍开,季秉行事依然急急躁躁。


>【季队,我也是完整地跟过一件案子了,不算菜鸟了吧。】


“这个案子挺简单的,不要骄傲。年轻人嘛,还是要多历练。正好我这边还有个案子,走吧,季哥带你锻炼锻炼!”



还有很多都市的异闻等待记录、归档。成为侧写师的日常,才刚刚开始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